close

本作改寫自同名動漫憂鬱的物怪庵,如內容與該動漫有些不同敬請見諒。

〈第二章 唧唧唧〉

 

  午休時分,大家都休息去了。花繪看向身後的新鄰居,自從知道這位新鄰居就是安倍之後,他好一陣子都不敢回頭注視對方。

  一方面是怕跟安倍對上眼,另一方面則是……關於這點,花繪認為往事不堪回首。

  他很感謝安倍幫自己除妖,也很感謝安倍讓他明白毛茸茸黏著自己的原因。

  不管怎麼被打、怎麼被踢,都比被無視的好,至少自己是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……他喃喃地唸著……

  「居然一睡就睡了四節課……」

  「嗯?」

  安倍緩緩地抬起頭,睡眼惺忪的模樣擺明了他還沒睡飽。

  「醒了?」

  「啊?已經午休了嗎?」

  聽見這句話,花繪只差沒當場翻白眼。你是打算一覺睡到下午是不是?

  「什麼午休了嗎?你早就知道我們同班同學對吧。」

  「嗯,算是吧。」

  安倍又闔上眼,似乎是還想睡的樣子。

  「嗯?」

  就在這時,安倍看著講桌,眼神帶著些許的怪異。他的反常,花繪馬上往他視線之處對焦過去,那是一隻小小綠綠的、身上有點像長了很多葉片的生物。

  「那是妖怪?變成可以看見妖怪的體質了。」

  少年不出個三兩下就發現,那生物有著一隻突兀的大眼睛,而且牠的兩隻小腳是鳥的腳,一看就可以得知那是妖怪準沒錯。

  「那隻妖怪不用驅除嗎?」

  以往對毛茸茸的印象,花繪知道妖怪在現世是孤獨的,唯有去了隱世才能夠交到朋友,所以這隻妖怪應該也是一樣的吧?

  「我只有在接到委託時,才會去除妖。如果一看見妖怪就一一驅除,我會吃不消的。」

  「不過,如你所說,妖怪不都應該生活在隱世嗎?就這麼放任不管,那牠豈不是一直在現世徘徊?」

  結果,安倍拿出了一張鈔票,上頭的人物是有「醫聖」稱號的野口英世,這張鈔票是一千元,安倍拿一千元幹嘛?

  花繪左思右想,想不出個所以然。

  「給我當作沒看到,別忘了你可是受雇於我,只要聽從我的命令就好。」

  聽見安倍這麼說,花繪內心悸動了一下,這是給我的封口費嗎?安倍人也太好了吧?居然給封口費?嘿嘿~原來,安倍很壞呀,還懂得這一招~

  「事情就是這樣,快去給我買杯茶跟明太子飯糰。」

  花繪聽了心頓時碎了一地,什麼嘛~你竟然把人家當成跑腿小弟T^T

  為什麼我要受這種委屈?不過仔細想想,很多事情都是使用者付費的概念,為了還債也沒辦法了~

  少年走下樓梯,拐個彎就是員生社了,誰知員生社竟然大排長龍?

  「騙人的吧?排隊排完不就午休結束了嗎?」

  他排在隊伍最後,無奈地想著:也許去校外的便利商店會比較快……

  忽然,有位少女蹲坐在地上。

  「怎麼了,不舒服嗎?」

  另一位少女見狀,蹲下關心。

  「腳突然麻掉了,動不了了……」

  注意到隊伍前面的騷動,花繪定神一看,發現那位蹲坐在地上的少女,她的腿上竟然有著一隻小小隻的妖怪,而且還是剛剛在教室講桌上徘徊的那一隻。

  給我當作沒看到!

  此刻安倍的聲音,在腦海裡迴盪著……

  可是怎麼可能當作沒看見,看著他人痛苦自己卻什麼事也不作,這實在太……

  「不管怎麼想,都很過分!」

  於是,花繪靠近那位少女,並把那隻渾身又小又綠的妖怪給抓了起來。

  「欸?」

  那位少女看了一下花繪,又動了動腳。

  「奇怪?好了?」

  「妳沒事了吧?不過還是去一下保健室比較好。」

  花繪微笑著,拎著一隻妖怪的動作甚為怪異,但是少女卻向花繪道謝。

  果然是這小傢伙在作祟……

   「怎麼回事?」

  「那個人的手摸了一下腿就好了。」

  「真的假的?你會超能力嗎?」

  「絕對是超能力!一定是!」

  聽到眾人皆以為自己有超能力,花繪馬上否認:「不是超能力啦~」

  總不能說我看得見妖怪吧……

  他拎著這個小傢伙在校園裡走著,連安倍要的東西也沒買著,他大概要生氣了……

  我也不想多管閒事,但袖手旁觀這也太過份了點。

  唧唧唧……唧唧唧……

  嗯?他察覺到手中的妖怪不太對勁,而且還有一股惡寒襲來,雖然和毛茸茸那次也差不多的感覺,卻沒辦法和這次相比……

  花繪不停地冒著冷汗,背脊也開始覺得發麻……好可怕……

  「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……」

  那是什麼聲音?他摀住耳朵,跟機場飛機起降的聲音一樣既大聲又刺耳,這應該也超過一百四十分貝的吧?

  「這聲音是……」

  頭痛欲裂的感覺,經過身邊的同學再一次用異樣的眼光看著,難道說,只有我能聽見嗎?

  然後就在那些同學離開之後,一群又小又綠的妖怪們衝了過來。

  這是……

  「啊~」

  就這樣子花繪的聲音,響遍了整個走廊……

 

  「那傢伙未免也太慢了吧?只是叫他幫我買個午餐而以,午休就快結束了耶……」

  安倍滑著手機,檢查了一下行事曆,接著抬頭看了一下時鐘,嗯?十二點五十五分?午休只剩五分鐘了……

  「啊~」

  聽起來好像是人的叫聲,當走廊是他家嗎?

  「吵死人了!」

  安倍嘀咕著。

  「那個人怎麼了?」

  「幹嘛趴在地上?」

  看見同班的女同學站在門口觀望,安倍也走到了門邊,詢問:「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

  「安……安倍同學……」

  短髮的女學生看了一眼安倍,不禁臉紅了一下,彷彿喜歡上安倍似地低下頭。

  「安倍先生!」

  眼見著兩人似就要成為情侶,卻被花繪中途打斷。

  此時的花繪整個人趴在地上,身上還黏著一群小小綠綠的妖怪。原來這兩位看到的就是蘆、屋、花、繪~安倍目睹此景,整個脾氣都發了起來。

  「我剛剛警告過你了吧?叫你視而不見。我僱用你是為了減輕工作量,請不要給我添麻煩!」

  花繪看見安倍憤怒的模樣,只覺得自己好像快要著火似地,趕緊向眼前怒火當中的少年賠個不是:「對不起!」

  「真是的……居然還被麻煩的東西纏上……」

  安倍對著門邊的兩位同學說:「請妳們讓一下。」接著把教室的門給關了起來,然後對著空氣大喊著:「出來吧,妖怪庵!」

  不久,門再次開啟,安倍看了一眼花繪,直接用手抓著花繪得領帶用力拖著。

  「啊……好痛……我……我……我被勒住……被勒住了……脖子……」

  當然這麼一拖,少年忍不住哀嚎,領帶因拉扯牽制住頸部,導致花繪無法換氣自如。

  「少囉嗦!給我忍住!」

  聽見花繪的哀嚎聲,安倍大喊了一句話。

  「就算是指尖也行,只要碰到門就好。」

  「門?」

  花繪伸出了手,只要碰到門就行……

  終於他碰到了門,身上的妖怪們也在那一瞬間散開來。

  「散開了?」

  「趁現在快一點進去吧!」

  看見原本黏在花繪身上的妖怪全數散開,安倍手指著教室裡面,走了進去。

  花繪拖著身體依到了門邊,卻發現教室消失了蹤影,出現在眼前的是他還有點印象的地方。

  「這裡是……昨天來過的茶室?」

  他回頭一看,那些妖怪們在門邊跳著發出「唧唧唧」的聲音,但是卻沒有跟著進來。

  「門要關了,你再進去一點。」

  花繪往前爬了一步,安倍立即把門關上,同時也把那群妖怪們給隔離在外面。

  「得救了~」

  「得救個頭啦!只要你從這裡出去,你馬上就會被這些妖怪追著跑了。」

  事實的確如此,剛剛關上門時,那些妖怪的確還在外面,如果就這樣子出去的話,花繪再次被包圍的可能性極高。

  「還以為能夠正常地過著高中生活了。」

  花繪一想到類似毛茸茸纏身事件隨時都有可能上演,不禁冒出了冷汗。

  「先把鞋子脫了吧。」

  很顯然安倍不太想聽花繪繼續廢話下去,直接說了一句話敷衍過去。

  「乾脆把昨天那扇門叫出來,把那些妖怪全部丟進去。」

  「不行!」

  就連唯一的請求,安倍也說了「不行」,他好想哭呦,我不要再被妖怪纏住啦QAQ

  「因為憑我的力量,一天之內打開兩次隱世之門就已經是我的極限了。」

  嗯~嗯~果然還是不行~

  「無計可施了嗎?」

  花繪脫下鞋子,盯著安倍。

  「畢竟驅除那些傢伙要花好幾天功夫,我會受不了的。」

  以上就是安倍的結論。結束。

  「難道我要一直被追著跑嗎?」

  想到這裡,少年的眼角湧出了淚水,像是強忍著自己即將止不住的情緒似的,淚水在眼眶裡打轉,就是流不出來。

  「也不是沒有辦法啦。」

  看見欲哭的花繪,安倍終於心軟了。

  「真的有辦法嗎?」

  花繪瞪大了眼睛,該不會還有機會擺脫這些纏人的妖怪?

  「以那些傢伙的體型來說,應該是小孩子吧,只是力量過於強大,應該是類似工蟻的存在。」

  「也就是說,還有類似首領蟻后的妖怪嗎?」

  「大概是想把你帶去首領巢穴那裡吧。」

  安倍最後補上一句:「作為食物。」

  「食……食物?」

  一想到自己變成某位妖怪首領桌上的美味大餐,花繪不寒而慄,我還不想死呀QAQ

  「這只是我的推測。至於具體目的,我還不清楚,要親眼看一下才能知道。」

  安倍停頓了一會兒,又說:「總之,你給我乖乖待在這裡。在欠款還清之前,被那群妖怪吃掉的話,我就損失大了。」

  「請……請等一下!」

  安倍本來打算親自出馬,被花繪這麼一喊,回過頭去。

  「有事嗎?少吃一頓午餐不會怎樣的。」

  認為花繪是在擔心自己沒吃午餐,安倍在心裡偷偷笑著。

  「不是的!」

  深怕自己的話遭到誤會,花繪趕緊搖手示意。

  「你現在是要去妖怪首領那裡除妖嗎?」

  他露出了認真的表情,彷彿害怕安倍會就此一去不赴反。

  「不作的話,你永遠都無法出去的。」

  「不要除妖……」

  「不那麼作的話,你不就無法上學嗎?」

  這個人在說什麼傻話,難不成他想像之前被妖怪纏身?這怎麼能。安倍的心裡出現了這樣的疑問。

  「要是因為我的關係,害得安倍先生被那隻妖怪吃掉了,這樣的話我就不敢去上學了……」

  只要想到安倍被某位連長相都不知道的妖怪首領吃掉,花繪發抖著,自己多管閒事,卻牽連無辜的人……

  他在發抖……

  不過,倒不如說會害怕才是正常的,因為這傢伙跟我不一樣……

  「你以為我幹這行多少年了?我根本不需要你來擔心,因為……我跟你不一樣……」

  這句話聽起來像是在耍帥一樣,但是安倍的確跟花繪不一樣。身為妖怪庵庵主,對於出現在眼前的妖怪就如同家常便飯似的。

  「驅除之後我會來叫你,還有我先聲明,這也要算在帳上。」

  「請等一下,也讓我跟去。」

  正當安倍即將打開門走出去時,花繪看著他,眼神堅定地說:「請讓我一起去。」

  「你去了也只是被牠們吃掉罷了。」

  在安倍眼中,花繪只是在逞強而以。

  「所以,我去當誘餌。只要我當誘餌被牠們帶去巢穴的話,就能夠見到老大了吧。」

  安倍著實地嚇了一跳,剛剛還很害怕的膽小鬼竟然胸有成竹的說要去當誘餌?

  「你這個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在發抖的傢伙在說什麼傻話?」

  「還是很害怕……」

  「那你還……」

  聽到這句話,安倍不禁搖頭,這小子說到了底根本就是個膽小鬼。

  「但是安倍先生不也一樣會害怕嗎?」

  這是花繪的疑問,同樣身為人類,害怕才是正常的反應。

  「我?」

  「那是理所當然的吧。」

  同樣都是身為人類……

  「除了要除妖之外,你跟我一樣都是人類,我們是一樣的。年紀一樣,身高也差不多,還能看見妖怪……比起不同的地方,相同點更多呀~說句老實話,如果我沒有多管閒事也不會這個樣子,所以我想做些自己能夠作到的事,因為我太過於依賴安倍先生了。」

  「我一定會加油的,安倍先生……」

  當花繪這麼說的同時,安倍只感覺他還恐懼著,也許是怕自己被吃掉,完全沒有說服力呀~

  「完全沒有說服力……」

  安倍思考了一會兒。

  「算了,就這樣子吧。這是你第一次工作,給我好好幹,誘餌先生。」

  「好……好的。」

  「被咬幾口應該沒關係吧?」

  這是安倍的結論。

  「啥?」

  被……被咬幾口?

  現在的花繪突然有一點點,真的只有一點點後悔,什麼叫作被咬幾口啦?人家可是會痛的耶T^T

 

  □

 

  教室的門口貼著一張紙,紙上大大的寫著「未經許可,請勿擅自闖入」。

  但是小綠綠妖怪根本不甩那套規則,反正牠是妖怪也沒人會看見自己,牠衝進了門裡,與其說是衝了進去,倒不如說是穿透過去。

  當牠穿透過去了,那扇門伴隨牠的消失出現了圈圈漣漪。

  「唧唧唧……唧唧唧……唧唧唧……」

  小綠綠妖怪發出了聲音,而回應牠的是一隻擁有三隻大眼睛、全身也同樣綠綠的妖怪。

  「唧唧唧……唧唧唧……唧唧唧……」

 

  □

 

  外頭已經夜深人靜,整間學校也開始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息,仔細想想花繪待在妖怪庵裡也一段時間了,說好要當誘餌,少年卻只將妖怪庵的門打開一小縫隙,從裡頭窺看著外面的動靜。

  終於他鼓起勇氣打門打開來了,卻被眼前突然映入眼裡的一幕震懾住了。

  「數量比白天多了不少呀。」

  沒錯!那群小綠綠妖怪的數量比增加了不少,再加上因為花繪打開門的動作完全吸引了這些妖怪們的目光,現在可說是焦點全聚焦在少年身上。

  「全部都盯著我看……」

  花繪只覺得一種詭異的氣息慢慢瀰漫左右,看著這些小綠綠,好似密集恐懼症隨時要爆發。

  「蘆屋,加油!」

  偏偏這時候安倍還推著花繪,催促著少年趕快動作。

  「請不要推我!」

  少年頑強抵抗。不要,密集恐懼症真的會……

  「不是你自己說要去當誘餌的嗎?」

  「我自己會找時機去的!」

  花繪突然想到什麼重要的事,回頭向安倍確認:「你一定要在我被襲擊之前,來救我喔!」

  「嗯!我應該會的!」

  想不到,安倍竟然這樣回答?

  「給我多拿出點幹勁!要是我被吃掉,我一定會變成妖怪來找安倍先生報復的。」

  懷疑自己性命危在旦夕,花繪只差沒爆粗口。

  「要是來了,我會驅除的!」

  以上是安倍的回答,看似無情的回答……

  花繪依舊猶豫著,面對這些全身綠綠的妖怪,要進也不是要退也不是。

  安倍在一旁看了,無奈地嘆氣。

  「喂!」

  「我……我現在就去!」

  聽到安倍在叫自己,花繪一度以為安倍又再催促自己了。

  卻沒想到,安倍拿出了一個類似護身符的物品,並交給花繪。

  「這個借你,掛在脖子上吧!」

  「這個是?難道說只要帶上了就不怕被妖怪襲擊了?」

  想到這裡,少年的雙眼頓時為之一亮。

  「答錯了!」

  「啥?」

  花繪心裡有些失望……

  「雖然你被吃掉我是沒差啦……」

  對此,花繪表示:「好過份!」

  「但是,那個被吃掉的話,我會……很困擾的……」

  「會困擾?」

  安倍也會感到困擾嗎?這個想法在心中不停回盪著……

  「你放心!我一定會救你的!請相信我!現在是耍帥的時候嗎?」

  在花繪眼裡,原來安倍是在耍帥……

  「囉嗦!」

  於是,安倍舉起黃金右腳,把花繪給踹出門去了。

  只是安倍不知道自己這麼一踹,花繪竟然倒在那群小綠綠上?

  「啊~安倍先生~」

  少年掛著兩顆斗大的淚滴,就這麼被那群小綠綠給扛著走。一種奇怪的感覺從神經末梢傳來,被扛著走~我被扛著走啦~莫非這是妖怪報恩?啊~人家不要啊~

  「糟了!」

  安倍衝了出來,但是已經來不及了,他目視著花繪被扛走的身影,追了出去。

  「唧唧唧……唧唧唧……唧唧唧……」

  「什麼聲音?」

  他抬頭一看,走廊的天花板上還有一群小綠綠?

  這些小綠綠很有默契地從天花板一躍而下,安倍頓時覺得眼一花,倒在地上,任由自己被牠們扛著走。

 

  「真是的,怎麼帶了些人類的小鬼頭來?真是沒辦法……」

  聲音?聽見了有人在說話的聲音,花繪睜開了眼睛,映入眼簾的怎麼會是一隻掉在天花板上、很大隻的又全身綠綠的,而且還有三顆超級大顆的眼珠的妖怪?

  「要……要被吃了……」

  這是花繪當下的反應。

  「安倍先生呢?安倍先生!安倍先生!」

  雖然逃命要緊,但是找到安倍更要緊,因為只有安倍知道除妖的方法,所以少年左顧右盼尋找安倍的身影。

  然後他發現了身旁的一群小綠綠正包圍著一隻手臂,少年認得那隻手臂,紅色的西裝外套,這時候會待在學校裡的只有安倍準沒錯。

  「已經被吃掉了……」

  這時他的腦海裡閃過了安倍的妖怪吃人一說,因此花繪下意識地認為安倍被吃掉了。

  「重死了!快走開!」

  安倍吃力地爬了起來,那些小綠綠便從他身上摔了下來。

  「你還活著……真是太好了……」

  確認安倍還活著,花繪放下了一百二十萬顆心,如果安倍被吃了,就沒人能除妖了呀……

  等等,這不對吧?你被抓了……

  「不對!連安倍先生也被抓了,這是怎樣?」

  「難道個妖怪的目標不是你嗎?」

  安倍心裡底有一種花繪是顆掃把星的感覺,真是禍害遺千年!

  「誰知道呀?看上面!上面啦!」

  花繪已經無法裝無辜向安倍解釋了,他慌張地用手指著天花板。

 

  「人類的小鬼們……請問,你們能看得到妖怪嗎……可以聽見老朽的聲音嗎……」

  正當花繪跟安倍討論到一半時,有人說話了,安倍定神一看,那是一隻妖怪,身上長了闇紫色類似植物根的物質,因而掉在天花板上。

  「您就是這些妖怪的老大嗎?」

  看見那群小綠綠全集中在這隻妖怪左右,安倍作出了結論。

  「正是!還真是給老朽帶了個稀奇的人過來呀……既然你們看得到妖怪,那麼你們……聽過一個妖怪的傳說嗎……把待在現世的妖怪驅除要隱世的店……擔任妖怪庵庵主的妖怪……」

  妖怪?

  聽到了這裡,花繪看了一眼安倍,擔任妖怪庵庵主的……妖怪?安倍先生是……妖怪嗎?

  「你有事要拜託妖怪庵的主人嗎?」

  安倍詢問。

  「跟你們這樣的人說了也沒用……」

  那隻妖怪無奈地搖頭。

  是嗎?為了讓這些妖怪們知道自己是妖怪庵的主人,安倍轉身,一隻手按著地板,大聲唸著:「妖怪庵之主──安倍晴齋,請求開起隱世之門!」

  接著就像幫花繪驅除毛茸茸時那樣,一扇門浮現,不是在牆上,而是在地上。

  安倍起身說:「現在妖怪庵的主人是我,讓我聽聽您想拜託的事。」

  「還真是令人吃了大驚,沒想到庵主竟然是人類呀……拜託人類雖然有些不安,但如果你是庵主,是否將我們驅除到隱世……」

  那隻妖怪是這麼說的。

  「我明白了!但是你……」

  安倍再一次注視了那隻妖怪身上的類似植物根的闇紫色物質。

  「請先將孩子們帶過去吧……老朽最後去便可……」

  於是,兩人開始將這些小綠綠搬進隱世之門裡,現在的花繪手裡抱了一堆小綠綠,但看見了這些待在門裡的一群小綠綠之後,密集恐懼症似乎……說真的,他有點想吐……

  「喂!這邊還有一隻。」

  「還……還有嗎?」

  花繪壓根兒已經無心做事了,還被安倍當成打雜的小弟真是……而且密集恐懼症還隨時會發作……

  「請問唧唧唧老大,還有剩下的嗎……」

  少年試著轉移注意力,他看著那隻有三顆眼珠的妖怪,一臉心虛地問話。

  「唧唧唧……請別用那麼奇怪的名字稱呼老朽……老朽已經感覺不到孩子們的氣息了……」

  被隨便叫名字當然不開心,但是這隻妖怪卻心平氣和地回答。

  「好!這就是最後一批了!」

  他將這群懷中的小綠綠全部放入門裡,安倍也走過來將漏掉的一隻小綠綠放了進去。

  「終於結束了!只剩下唧唧唧老大了。」

  「你還沒搞清楚狀況嗎?」

  那隻妖怪這麼問。

  「嗯?什麼……」

  少年回頭望著安倍,安倍早已將隱世之門關上。

  「為什麼要關上呢?唧唧唧老大還沒進去……」

  「小鬼,請你好好地看清楚老朽的身體……」

  回答花繪的不是安倍,而是唧唧唧老大,但是花繪依舊不明白這句話的含意。

  「請問怎麼了?」

  「老朽在現世紮了根,離不開這裡了……」

  根?少年抬頭一看,發現這隻妖怪的身上有著一種類似植物根的闇紫色物質,蔓延了整個天花板。

  「那種根叫作寄生樹,會把妖怪身體綁起來使其無法動彈,然後吸取妖怪的力量成長,在隱世稱為作祟,現世則是不治之症。」

  安倍沉默了好一會兒,終於開口。

  「身為牠們的父母,老朽在枯萎之前,一定要把孩子們送回隱世,這也是老朽長年來的心願……真的非常感謝兩位實現了老朽的願望……這樣子,我終於能夠安心地走了……」

  聽到這裡,花繪問:「那些孩子們知道這件事情嗎?」

  「不,老朽不想讓牠們擔心……」

  那些小綠綠不知道嗎?你們的父母親……就會要消失了呦……

  少年心裡百感交集,眼前的這隻妖怪想將自己的孩子送回隱世,但是因為自己無法離開,所以……

  一個人離開真是……明明小綠綠們都還在隱世等著自己的父母親呀……

  「那……就算把這些根全數砍了,我也一定要帶你去隱世,唧唧唧老大!」

  「啥?」

  安倍聽了當場傻眼。

  「那可不是一般的樹根耶!砍了也會立刻恢復!」

  「如果是那樣的話,就算要花很多時間,我還是要帶你去隱世!」

  這句話一岀,安倍有點嚇到了,明明剛才的花繪還很害怕的,現在卻那麼有幹勁。

  「因為你瞞著牠們自己消失,實在太卑鄙了!孩子們在隱世等你,直到天荒地老,也還是在等你。你所期望的離別方式,並不是那些孩子們期望的離別呀!」

  「你倒是挺敢說的,小鬼……」

  花繪的這一番話終於觸動了唧唧唧老大的心弦。

  「孩子們的成長,就是老朽生存下去的意義。即使要把老朽撕成兩半,當然也是希望能夠跟他們在一起一直到天荒地老。

  只是老朽無法保護那些年幼的孩子們,所以至少也要把牠們送到隱世去。如果可以的話,老朽也期盼『哎~孩子們長大了,終於可以放心了~』那一日的到來呀。可惜,現在只能放棄了……」

  「這……」

  原來唧唧唧老大也一樣愛著自己的孩子們,無論是分離,或者是再也無法見面,也都一樣惦記著那些不在自己身邊的小綠綠們……

  這就是為人父母心呀……

  「安倍……先生……」

  花繪一回神,安倍將委託自己保管的護身符拿走了,還從裡面倒出了一顆紫紫的丸子。

  「不管用什麼方法,您還是要去隱世的話,有一種方法。」

  「這是什麼?」

  第一次見到的花繪詢問。

  「吃下這顆藥丸,能暫時削弱寄生樹的力量。」

  「既然有的話,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拿出來?」

  少年忍住想揍人的衝動。

  「副作用是會引起全身的劇痛,還有人承受不了因此窒息。您還是要吃嗎?」

  安倍平靜地把話說完,因為他打從一開始就不把握這隻妖怪會……

  「是這樣子嗎?在這副軀體枯萎之前,都想和孩子們在一起,永遠不分離……妖怪庵庵主安倍大人,請您將我驅除去隱世吧!」

  唧唧唧老大終於請求安倍將自己驅除去隱世,為了孩子們好,同時也是為了完成自己的所有期望。

  「如果這是您的願望……」

  下一句話是謹遵您的指示吧~花繪看著安倍將那顆藥丸放入唧唧唧老大的嘴裡,緊接著寄生樹完完全全地被藍紫色火焰給覆蓋住。

  「好熱……好熱……」

  牠的聲音震耳欲聾,少年摀住了耳朵,他不想聽,他真的不想聽……

  淒厲的聲音……

  因為自己的一句話,結果竟害得他人如此……

 

  不久,隱世之門又再次出現,花繪抱著唧唧唧老大。

  「身體變小了好多……」

  「因為寄生樹被削弱,所以不安的因素也跟著變小了。之後,能否醒來就要看牠自己了。」

  安倍還是很平靜地解釋,只是唧唧唧老大睜開了眼睛後,就把花繪的注意力給吸引走了。

  「唧唧唧老大,真是太好了!你還活著!」

  「好痛!好痛!」

  「笨蛋蘆屋,你在幹嘛?」

  看到花繪對唧唧唧老大又揉又抱,安倍趕緊出聲制止。

  「小鬼,你傻啦?」

  「啊~抱歉!」

  對於弄痛唧唧唧老大一事,花繪道歉。

  居然還有力氣吵鬧,真是厲害……知道那種藥丸威力的安倍,那是一段被沉沉封印在心裡的記憶,因為期望能夠看見孩子們成長,真是讓人佩服……

  「嗯?」

  隱世之門打開了,裡頭竟然是那群小綠綠。

  「給兩位添麻煩了,孩子們還在等老朽,是時候該去隱世了……」

  「你能動了嗎?」

  花繪一臉擔憂。

  「沒關係的,老朽可以走一會兒,休息一會兒……」

  「牠們似乎不是在等您,而是……」

  安倍指著隱世之門裡的小綠綠們表示:「來迎接您的!」

  「唧唧唧……唧唧唧……」

  小綠綠們有如初生的嬰兒般,盼望著父母親……

  看著這群孩子,唧唧唧老大笑道:「真是的……還好當初沒有放棄……」

  「老朽由衷感謝兩位實現了畢生的心願!謝謝兩位!關於妖怪庵的事跡,老朽會多多宣傳的!」

  「不用宣傳了!工作量會增加的!」

  這不是客套話,我再重述一次這不是客套話,如果妖怪們都知道了妖怪庵的事,那麼屆時會有多累,可想而知。也難怪安倍會說不需要宣傳了。

  「我並沒有作值得您感謝的事,全依靠藥跟您自身的強大。作為妖怪庵主人我只知道這樣的驅除方法,對不起了!」

  「安倍大人,希望能這樣的是我,所以請您別露出這樣的表情。」

  聞言,安倍低下了頭,似乎是對自己的無能感到歉意。

  「好了!孩子們,該出發了!」

  等等……等等……

  「等一下,唧唧唧老大!我也必須向您道歉!」

  「喔~」

  聽見花繪要道歉,一人一妖怪目不轉睛地盯著花繪。

  「抱歉,我總是嘴上說得那麼好聽……抱歉,威脅您砍掉樹根……抱歉,讓您有痛苦的記憶……但是……」

  花繪停頓了一會兒,這隻妖怪打算背著孩子們消失的事湧上心頭。

  最後,少年補上一句話:「唯有獨自一個人死去這句話,我是不會道歉的。對不起!」

  「唧唧唧……多虧了您,老朽才沒有變成一個懦夫。唧唧唧……」

  「哦!對了!」

  安倍似乎是想起了什麼事情,在對方去隱世之前補充道:「隱世有間名叫龜藥堂的店,雖然店主有點奇怪,但卻收集了很多上等的藥材,您去一趟會比較好。」

  「是嗎?我去看看。唧唧唧……兩位再會了,安倍大人、蘆屋大人!」

  唧唧唧老大笑著,在花繪,以及安倍的目送下,與那些小綠綠孩子們一起消失了身影……

  「再見!」

  花繪回應了牠的笑容,這樣子就可以一起在隱世生活了吧,唧唧唧老大……

  「能驅除牠真是太好了……結果我只是在一旁嚷鬧……」

  少年放心了,對於自己一時的無禮,他終於鬆了一口氣。

  「並不是……是你讓牠說出了希望被驅除的想法……如果蘆屋沒有說話的話,我連讓牠說出這句話的機會也沒有,因為我……害怕牠吃下這種藥……」

  安倍話一說完,便倒臥在地上。

  花繪見到這一幕也著實個心慌了,他大聲地喊著:「安倍先生!安倍先生!」一方面他是第一次見到安倍倒在地上,另一方面則是深怕安倍躺在地上著涼了。

 

〈作者後記〉

 

  寫完憂鬱的物怪庵第二章時,已經是教師節了,仔細想想,這篇小說也算寫得很久了(大約一個月),請各位讀者別怪我呀QAQ我真的不是故意忘記寫的,因為我這個月忙著找工作,再加上我也沒有使用電腦,所以在寫這篇後記時是在學校完成,話說Word2016也太難操作了吧~

  故事寫到了這裡,各位的感想是什麼呢?為什麼安倍會害怕唧唧唧老大吃藥?也許這和妖怪庵的前一任庵主有關吧~不過,似乎很擅長嘴上說說的花繪倒是很有一套,如果這是一場辯論會的話,也許花繪能夠旗開得勝吧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動漫改編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