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作改寫自同名動漫憂鬱的物怪庵,如內容與該動漫有些不同敬請見諒。

〈楔子 看得見的人〉

 

牠跟其他的小貓、小狗一樣,看到了人都知道要搖尾巴,眼前又有一個人經過了。

這個渾身是毛的生物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直奔對向的人行道,四隻拼命向前狂衝的小腳,盼望著自己能夠被這個人摸摸頭,然後說聲:「好乖呀~」

於是渾身是毛的牠快樂地朝著這個人邁進,雖然衝到對向人行道時牠已精疲力竭,但是只要被這個路人摸摸頭,想到這裡,牠還是覺得很開心。

摸我~摸我~牠無法說話,努力地向前伸出牠的前腳,請摸摸我~

但是,這個路人像是沒看見牠一樣,用力地將牠踢到了一旁的雜草堆中。

牠翻滾了幾圈,覺得自己好像被人遺棄似地傷心的欲落下眼淚,只是牠哭不出來,因為牠早就在很久很久以前死了,現在的牠根本沒有能夠稱的上是淚腺的東西。

也不知到底經過了多久,牠覺得有人摸了自己,然後小心翼翼地將自己塞進塑膠袋裡,這個知道自己存在的人是誰呢?

牠緩緩睜開眼睛,映入眼簾的是一位擁有深紫色頭髮的少年,你看得見我嗎?一雙紫色的小眼目不轉睛地看著這個素昧平生的身影,那就決定是你了……謝謝你看得見我……這就是我現在最想對你說出口的話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動漫改編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